「在法國即便是小孩都會用香水。」香水師Celine Ellena說道,法國的女人不僅愛香水,她們的生活更不能沒有香水。香水可以說是法式風格的最基本要領,嚮往法式風情、法式優雅的你,有自己代表性的那瓶香水嗎?讓法國女人們告訴你,她們對於使用香水的6大原則:


法國女人的香氛6大原則:「不用香水的女人,她沒有未來。」

原則1:在法國,你噴的香水定義了你。
「法國女人她可能圍著一條細致的絲巾、拎著一個美麗的皮包,但她身上用的卻會是復古的香水。」香水師Celine Ellena說道。在法國,那些還沒走在時髦的尖端的人,氣味對他們來說是可以簡單達到期許的方法,「不管是誰,香水會創造出另一個自己,一個是本來的自己,另一個是期望中的自己。」香水師Celine Ellena的爸爸Jean-Claude Ellena說道。

原則2:你不需要忠於12歲時所挑選的香水。

在法國每個人都知道說愛和忠誠是兩回事。即使是最保守、穩重、井井有條的法國人也是有可能外遇的。Celine Ellena說:「有些女人會一直用最經典的香水,而這款經典也會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但在成長的過程中,總會出現不同的熱情,以及突如其來的喜愛,像是蝴蝶一樣短暫眷戀於某些花,這是必然的,但最後總是會回歸於經典。換句話說,擁有不一樣的香水,就像同時擁有老公和情夫。」

原則3:有時候你必須和你的香水離婚。

雖然你的香味已成為個人標誌,但還是有不得不更換的時候。設計師Catherine Malandrino舉例自己換掉多年愛用的香水的原因,因為那個味道和她生命中的一位男人有關聯。她說:「那個香味已經創造了一個特定的世界了。當感情結束時,我一刻也無法容忍那個味道或任何跟那瓶香水有關的事物。前一天我還愛著它,但隔天,我完全無法忍受那味道在我身邊。」

原則4:盡量不要用和你媽媽一樣的香水
時尚插畫部落客Garance Dore說:「80年代法國最經典的香水味道都很重,我媽媽當時用了一瓶最流行的香水,它的味道強烈到你在兩個街區外就可以聞到了。」即使她媽媽不再使用那瓶香水並投入香奈兒Chanel No. 5的懷抱,事情還是很複雜,她說:「因為我妹妹也開始用香奈兒Chanel No. 5,這其實讓我很困惑。因為每當我聞到那香水味,我會好奇到底是誰?我媽媽?我妹妹?」 還有一個理由,那就是大家都會認為你比實際年齡還要老,這就不用再解釋下去了吧?


法國女人的香氛6大原則:「不用香水的女人,她沒有未來。」

原則5:出門絕對要記得噴香水,除了去海邊。
設計師Malandrino認為,若是出門沒有擦點香水,那種感覺就像裸體一樣。香水師Patricia de Nicolai也說:「就像Coco Chanel曾說的一句『不用香水的女人,她沒有未來。』我非常贊同這句話。」其實,法國人認為,唯有在海邊你可以不用噴香水,Patricia de Nicolai提醒:「絕對不要在大太陽底下用香水,因為它們兩個是宿敵。切記:毒辣辣的太陽可以讓香水的分子馬上蒸發掉,毀壞所有清新的氣味。」

原則6:絕對不要問法國女人她用的是什麼香水。
彩妝師Laura Mercier提醒,「當你對著一位法國女人說『噢,天阿!我好愛你的香水味。』她僅會回答你『對阿,我也很喜歡。』這代表她不想要讓你知道任何細節,也不希望你和她用同一款香水。因為好不容易尋覓到一瓶代表性的香水,你會希望它是專屬於你。這也是美國女人和法國女人的不同之處,美國女人會很高興地和你分享她那瓶香水的牌子。」Laura Mercier停頓了一下,似乎在考慮該不該說接下來的話,「因為她不想要顯得特別,」她沉重地接著說,「但這絕對不可能是法國女人的習性。」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有興趣的水水們可與我聯絡!

提供酒店小姐,酒店公關,在便服店,制服店,禮服店,的酒店上班和酒店打工,假日打工,暑期打工,酒店兼差,酒店兼職等工作

諮詢專線:02- 2571-1550

諮詢專線(24H)0931-77-9292 (小薰姐)

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14211F-5

APP :0931779292

LINE :elin19300

WeChat:elin19300

公司網址: http://www.elin19200.com.tw/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小薰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